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融资铜对铜价影响将减弱—商品E周刊(第83期)—平安期货20130701

  • 时间: 2013-07-01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融资铜对铜价影响将减弱

内容摘要

热点聚焦:海外经济与QE。海外经济复苏步调在2011年出现显著分化,如我们在2012年年报中所强调的同样的量宽,欧美结果大为不同。欧美经济分化加剧,日本随后高调加入,至少在目前看来,效果正面,但正如市场近期大幅波动反映的一样,未来高度不确定。现在似乎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美国经济相对较健康,日本、欧洲和新兴经济体都面临诸多挑战。

面对后QE时代。尽管联储仍在试探市场对量宽的反映底线,但量宽退出已经无悬念,只是时间问题,但对金融市场而言,量宽退出预期已经在5月份后加速被市场计入。虽然联储近期接连安抚市场,但预计金融资产价格将相继计入此因素,主要表现在美国实际利率、美元可能进一步攀升,推出全球资产配置转移。

品种前瞻:融资铜对铜价影响将减弱。融资铜是市场近年关注的焦点,特别是投行高盛在外管局管控热钱的新规发布后的报告认为融资铜将寿终正寝更是引发市场新一轮讨论。

在过去两年里面受融资支撑的铜价将逐步回归基本面,反映出供需走向宽平衡甚至过剩的局面,但融资铜短期并不会消失,具有真实贸易背景的融资仍然是一种重要的融资方式,且影响套利核心的国内外利差并未根本改变,考虑到铜价远期曲线走翘,融资的模式可能走向长期库存融资。但融资铜对铜价影响转向中性偏负面。由于融资铜需求下降,将导致中国表观消费大幅回落。
 

 

详细内容见PDF附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