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政策传闻打压糖价—白糖周刊(第54期)—平安期货20130708

  • 时间: 2013-07-08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政策传闻打压糖价

内容摘要

1、本周ICE原糖继续下行,收六连阴。受累于巴西干燥天气利于甘蔗压榨以及印度雨季充沛提高印度产量前景的消息,原糖期货周一至周五(周四休市)连收四阴线,延续上周四的下跌之势,周五10月原糖合约创下新低。本周郑糖在产销数据利好刺激下,先小幅上杨,后因甘蔗保护价或取消的市场传闻下大跌。最终,本周郑糖指数周跌幅达1.19%。
2、6月食糖销售数据亮丽。截止2013年6月底,全国累计销售食糖1044万吨,同比增加294.77万吨,也是2005/06榨季以来截至6月底最高累计销售量。累计销糖率79.89%,同比提高14.84个百分比。截至6月底,本榨季全国食糖工业库存262.84万吨,同比减少139.68万吨。
3、6月产销数据乐观如预期,但未能刺激糖价上涨,反到是关于取消甘蔗保护价的政策传闻带动糖价大幅下挫,可见,产销数据利好或早已被市场消耗化,当前影响糖市的核心因素在于原糖的走势、进口糖的量、下榨季产量预期以及国家政策。从目前的天气情况而言,下榨季增产的几率较大,压力不小,6至9月进口量估计较大,原糖在巴西进入压榨高峰前提下短期仍将下行,因此,郑糖短期弱势难改。
4、本周原糖基本面信息清淡,原糖继续下跌。市场担忧美国玉米种植面积创历史新高,这意味着会减少对巴西的乙醇进口,对糖价形成一些压力。
5、贸易商们在谈论巴西的天气、什么价格套保。多头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利多,他们希望巴西汽油价格能上涨。技术上,前期的反转势头破灭,价格再次测试前期的低点。总体来看,目前的基本面依然对空头有利。
6、操作建议:虽然6月销售数据靓丽,但国内直补蔗农的政策传闻,对市场打击很大。另外,进口糖的大量到港预期压制糖价上涨,目前还看不到多少实质的利多因素,操作上保持偏空思路,逢高抛为主。
 

 

详细内容见PDF附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