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白银可能持续弱于黄金走势—商品E周刊(第84期)—平安期货20130708

  • 时间: 2013-07-08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白银可能持续弱于黄金走势

内容摘要
热点聚焦:白银可能持续弱于黄金走势。美国实际利率上升主导本轮金价下跌。我们认为本轮金价下跌的主因来自美国实际利率上升。导致美国实际利率上升的根本原因在于美国经济的改善及基于此的美联储退出量宽对市场造成的预期。
从主导金银价格波动属性因素来看,金银已经迈入熊市 ,美国实际利率正常化仍有很长路要走。金银比价上升趋势始于2011年初,比值从30左右大幅回升至历史均值53之上,截止6月底,该值为65。从中短期来看,金银比价将会进一步攀升,参考值在80左右。

策略:短期市场将持续反弹。从策略的角度来看,我们依然保持上期周刊的观点。从目前市场资金收缩依然是一个大的趋势,而经济回暖对资本市场的刺激在初期将弱于前者,因此从半年的角度来看,市场仍然是往下。但就短期的情况来看,国内市场流动性趋于平稳,而国外经济改善的程度仍未达到央行需要收紧流动性的门槛,利好的因素将多于利空,短期市场将持续反弹。

品种前瞻:三季度大豆价格以震荡下行为主。鉴于南美大豆实现创纪录增产,加上当前全球消费不振,若非出现明显的灾害天气,全球大豆丰产格局基本难以改变,投资者需降低对豆类市场整体价格预期,三季度大豆价格以震荡下行为主。
豆粕市场由于较好需求和油厂挺价支撑,预计将继续保持强势。粕强油弱局面在三季度仍将维持。目前国内外豆粕市场仍处于供应紧张的局面。特别是国内稳定的蛋白粕需求增量以及逐渐复苏的养殖市场使得豆粕需求保持稳定。豆粕基差始终保持较高水平。随着大豆到货速度加快,供应偏紧局面将逐步缓解,基差逐步下降可能性较大。

详细内容见PDF附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