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牛市基础不再,降低看涨预期—2013年中策略报告-豆类-20130705

  • 时间: 2013-07-15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核心内容
        年报观点跟踪:
        我们在2012年12月豆类年报《盛景难再,唯“粕”可待》的报告中提出,2013年豆类市场整体难以持续牛市格局,唯一例外品种是豆粕,同时粕强油弱格局仍将持续, 这一观点在整个上半年走势得到印证。
牛市基础不再,降低看涨预期
        在种植面积难增长或增长受限的情况下,比较效益导致的竞争种植效应会通过改变供给来减小各主要相关品种间的价格差距,即单个农产品长期价格会受制整体农产品价格重心。考虑目前大豆对除玉米外的其它主要大宗农产品有明显溢价,而事实上今年南美事实上的丰产及美豆预期大幅增产均已对豆价构成重要压制。
对于2013年下半年豆类市场,我们依然维持之前年报中的观点:豆类牛市不再,豆粕仍然会相对较强,但不可过分期待;粕强油弱格局仍将持续;油脂方面,棕油豆油价差仍有收缩空间。三季度可增加套利方向操作。
        风险提示:
        整体来看,豆类市场处于丰产格局。但不排除受极端灾害天气影响,美豆生长受到影响。那么将带来阶段性题材炒作上涨机会。
 

详细内容见PDF附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