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旧戏重演、新戏登场—2013年中策略报告—铜—20130704

  • 时间: 2013-07-15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旧戏重演、新戏登场——2013年中策略报告•铜

核心内容

辞旧迎新,迎来不确定宏观环境

今年至今的PMI走势已经体现出经济不同于以往的特征。而更大的背景在于政治周期、国内外的宏观环境,特别是在适应了流动性宽松时代后,迎来更加不确定的流动性收缩时期。我们面临一个几乎完全不同于近年以往的铜价运行宏观环境,而这一切充满诸多未知:中国经济波幅收敛,进入改革驱动模式,但创造性破坏意味着中短期趋势仍向下,长期去杠杆不确定;海外市场也将迎来后QE时代,金融市场与改革相背离的欧洲、面临资本流出压力的新兴经济体风险更值得关注。

但大体上,我们能够判断到基本轮廓。确定这一点,则大局已定。即便价格走势仍大体吻合季节性,但其背后的深层次含义已经大为不同了。

顺势而为,战略沽空

预计未来铜价反弹空间有限,季节性因为亦支持可能存在温和反弹。但从下半年整体来看,预计铜价仍将继续下调,中性假设情况下,预计下半年低点在47000左右。
考虑到部分持货商的惜售情绪较浓,且部分库存存在融资锁定风险,流通货源随着价格急跌而迅速减少,导致升水居高不下,因此建议下游消费企业在价格下跌后逢低适当补充库存或买入期货保值。建议上游产业客户战略上采取反弹卖出套保为主。

重点关注事件:下半年建议重点关注上半年度经济数据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城镇化规划、十八届三中全会及其他改革举措、社会流动性风险。

价格上行风险:中央政府出台刺激政策;美联储保持量宽更长时间;供应中断加剧。

详细内容见PDF附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