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预计7月汇丰PMI季节性回落—商品E周刊(第86期)—平安期货20130722

  • 时间: 2013-07-23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预计7月汇丰PMI季节性回落

内容摘要

热点聚焦:预计7月汇丰PMI将季节性回落。在中国经济连续下滑、政策显微调信号之际,市场对经济的分歧主要集中在三季度是否会有反弹,而对四季度继续回落基本一致,我们认为中国经济短期出现一些企稳的信号,特别是中国经济领先指标值环比持平。
本周市场将公布7月汇丰PMI预览值,我们预计该值将延续季节性回落,不过考虑到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季节性波幅收敛,特别是汇丰PMI数据。根据季节性因子推断,我们预计官方7月PMI将继续回落至49.5左右,根据汇丰与官方PMI差值推断,预计汇丰PMI预览值可能回升至49左右。经济继续下滑空间趋缓,甚至不排除8月后环比改善可能。

策略:短期市场将持续反弹。对于未来经济的悲观确实主导了投资者对于目前国内资本市场的看法,因此国内外市场出现了背离。在这样的情况下重新反思策略观点,我们认为短期反弹的可能性依然很大。首先市场已经初步反应了对未来经济的悲观预期;其次利率市场化可能带来的利好以及李克强总理的底线论都会引导市场向好的方向发展。

品种前瞻:黄金温和反弹,熊市格局延续。主导本轮黄金价格走势的直接因素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尽管伯南克在百年美联储演讲中,对QE政策的出现了所谓“鸽派”言论,但仔细比较伯南克在6月货币政策会议以及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上的演讲,不难发现,伯南克对美国逐渐退出QE政策的观点并没有改变,而对是否加息相对谨慎。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将主要取决于美国经济数据表现。

详细内容见PDF附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