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全球经济逆分化,商品牛市渐入尾声—商品E周刊(第87期)—平安期货20130729

  • 时间: 2013-07-29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全球经济逆分化,商品牛市渐入尾声

内容摘要:

热点聚焦: 全球经济逆分化,商品牛市渐入尾声。2007年美国房地产“次贷危机”爆发以来,全球经济出现了显著的“分化”过程,全球传统核心经济体——美国和欧洲,先后陷入银行危机与欧债危机,日本经济更是延续长达20年的经济收缩与衰退。相反,中国政府通过2008年四万亿投资刺激,不仅避免了危机传染,甚至还扮演了全球经济“救世主”与“新引擎”角色。
但从2012年开始,这种形势出现微妙“逆分化”现象,发达经济体通过空前宽松货币政策刺激后,已经有所好转。相反,中国经济却进入了过渡依赖投资后的“副作用”周期,经济增速显著回落。由于中国经济正进入转型周期之中,因此,我们预计这种“逆分化”过程将继续演化。随着“中国因素”渐渐褪色,传统大宗商品牛市或已逐渐进入尾声。

品种前瞻: 铜,宏观风险减弱。7月份以来工业品价格温和反弹,铜价围绕50000上下波动,波幅收窄。随着中国政策预期微调升温、经济先行指标出现积极信号及海外经济呈现稳步回升,我们认为铜市面临的宏观风险正在减弱,三季度铜价整体可能温和反弹,场外资金可适当逢低参与。
 

详细内容见PDF附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