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债务隐患,不得不防【评级:空开】—股指周刊(第八十五期)—平安期货20130729

  • 时间: 2013-07-29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债务隐患,不得不防【评级:空开】 

内容摘要
 

外围方面,上周整体性的宏观消息清淡,各国股市也呈现较大的分化。上周数据显示欧美经济转好,但中国经济继续走差,造成了外强内弱的局面。本周的宏观影响力将加深,欧英美三大央行决议、美国7月非农、美国第二季度GDP初值陆续出台,可及时关注。国内方面,国家审计署释放出强烈的信号——地方政府债务“黑洞”已经引发中央高度警觉。该消息对房地产与银行股偏向利空,需重点关注。
 

综合来看,目前内外难寻利好消息,且地方债务平台的风险开始初步暴露、而创业板指数已出现资金撤离的警示性信号,这对本周的市场情绪都有影响。对主板而言,在经济探底过程中,加上经济转型的考虑,周期性的板块及公司很难出现盈利拐点,大盘蓝筹股难形成上涨动力。技术形态上,目前上证的短期均线组合均被下破,日MACD也即将进于死叉临界,目前的盘整格局不排除在本周演变成空头格局的可能。操作上,空头可尝试性轻仓介入,空头止损设于上证2025,IF主力2230。
 

综合第一节的研判,以及本节的波段划分,我们认为,目前分段上两大指数波段位于下跌波段,本周期现套利以防御型板块为主。
 

详细内容见PDF附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