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上行空间不大—白糖周刊(第57期)—平安期货20130805

  • 时间: 2013-08-05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上行空间不大

内容摘要

1、本周ICE原糖低位反弹。因市场升穿16.50美元的阻力位后基金回补空头,原糖周一大涨2.7%,周二、周三延续涨势,周四、周五原糖因巴西雷亚尔不断下跌而收低。本周国内糖价出现小幅上涨,其中周一外糖上涨直逼17美分对国内糖价带来提振,加上消费数据偏好预期,使得郑糖主力合约价格成功突破4930压力位。但广西消费数据公布后,郑糖期价反而回落。最终,本周郑糖指数收于4967元/吨,周涨幅为0.93%,成交量清淡,观望情绪浓。


         2、截至7月底,广西、云南、新疆产区7月累计销糖同比大增,工业库存同比大减少,后期压力不大,这是预期之中,利多已经被市场消化。而广西7月当月销糖同比少15万吨,可见预期火热的夏季消费并没有想象中好。


         3、6月进口创地量,但部分进口糖海关统计至7月,而目前进口利润仍高企,因此预计7月进口量或将超过50万吨水平。进而随着7-8月大量原糖到港,市场过剩将更为严重,郑糖弱势并没有得到改善。郑糖短期关注60日均线的阻力。本周关注7月全国销糖数据。


         4、由于天气巴西中南部天气原因,降雨偏多导致港口等待装船的车辆拥堵。原糖近几个交易日走势较强。目前,霜冻天气已经结束,未来天气走向正常,还需时间来评估这次霜冻的影响。上周二公布的CFTC持仓显示空头头寸依然是顽固的,除非价格突破17c,不然这些空头可能不会大幅平仓离场。价格的反弹会遭遇生产商的大量套保头寸。


         5、巴西雷亚尔继续贬值,贬值到2.279,这对原糖反弹是大为不利的。我们估计今年供给过剩依然存在,做多还是比较危险的。各大投行也纷纷预测商品牛市已经结束,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是大的趋势。糖价如果要大幅反弹,需要基本面有大的改变,目前仅仅巴西的天气问题还不足以改变全球供给过剩的局面。17c的压力较大。


         6、操作建议:7月销售数据依旧靓丽,但市场预期7、8月份进口量还是很大,盘面表现也不强。操作上保持偏空思路,逢高抛为主。
 

详细内容见PDF链接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