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糖逐渐进入熊牛转换期—白糖周刊(第58期)—平安期货20130812

  • 时间: 2013-08-12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内容摘要

1、本周ICE原糖先抑后扬。原糖周一延续上两个交易日下跌之势,周二糖价几无变动,周三至周五原糖价格受巴西糖产量预估下滑影响连收三阳。本周国内糖价震荡向上,小幅收高,主力合约 1401反复测试60日均线,最终在周五站上均线,收于4974元/吨,本周郑糖指数收于4989元/吨,周涨幅为0.44%,成交量清淡,持仓量小幅减少。

2、去年8、9两个月全国销售203.59万吨糖,而且榨季末还有84.13万吨结转库存。本榨季在工业库存仅189万吨的情况下,榨季末结转库存量也应该不大。但是国库还有五六百万吨库存,榨季后期的进口糖到港量预计也在100万吨以上,期末全社会食糖库存压力将创历史高位。

3、空头思维依然主导国内糖市。在全社会库存将达历史高位,且收储政策已被极度弱化情况下,任何趋势性反弹的预期都是泡沫,糖价仍将在相对低迷区域徘徊很长时间。关注本月将接连召开华储论坛和中糖协理事扩大会议,或将给市场指引方向。

4、本周原糖探底回升,走势较强。UNICA 公布了 7 月下半月的生产报告,大家预期由于降雨和霜冻,含糖率会下跌。公布的数据显示含糖率并没有下跌,从130增加到了133。制糖比例环比略有下降,从 45.43%下降至 44.97%。值得注意的是双周制糖量持续第三个半月下降,各机构也逐渐调低了巴西中南部产量预期。国外糖基本面正在逐渐由熊向牛过度。

5、操作建议:郑糖在即将召开的糖会会发出利多信息和原糖走强的带动下,近期走势偏强,稳步上涨。8 月 20 号左右公布 7 月份进口数据,预期进口量还是较大,关注市场对此利空的反应。
 

详细内容见PDF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