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美联储会议前,黄金波动加剧—商品E周刊(第90期)—平安期货20130819

  • 时间: 2013-08-19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内容摘要:

热点聚焦:美联储会议前,黄金波动加剧:上周公布的美国7月新屋开工、营建许可以及消费者信心等数据低于市场预期,从而市场对美联储何时削减QE分歧有所加大,美元指数大幅回落,黄金因此延续强势反弹行情。

从当前黄金走势来看,已经对9月削减QE与延迟削减QE都已经有了较为充分的反映。随着9月中旬(9月17-18日)美联储利率决议与伯南克新闻发布会的临近,市场对美联储是否宣布削减QE的争论将更为激烈,因此,美国8月经济数据异常关键,也容易被市场过度解读,黄金短线波动率将大幅飙升。

每周策略:乌龙指与黑天鹅:对于市场的看法,我们之前持有的是相对乐观的看法。原因是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带来市场信心的恢复。这点从美元、美国的国债、全球的股市以及商品市场的相互印证就可以看出一个大概。而这波短暂的经济复苏可能仍要持续一段时间,对于中国而言内忧外患也在减轻,市场也明显企稳。但是光大市场这个黑天鹅却可能使市场刚刚建立的信心消失殆尽。我们目前仍无法评估光大事件对市场带来的冲击,因此对于市场操作,我们建议还是谨慎为上,方向方面我们更倾向于空头。

品种前瞻:金银比值上升空间相对有限。从2011年9月份开始计算,金银跌幅最高分别达38.61%与62.63%,金银比值也从最低31.53上涨至67.28。但我们预期,后市贵金属将进入相对更缓慢的下跌周期。由于白银工业属性较强,白银或相对抗跌,金银比值有望冲高回落。从近期来看,金银比值上升空间有限,未来将逐步回落。

详细内容见PDF附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