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关注1-5价差加仓机会—白糖周刊(第59期)—平安期货20130819

  • 时间: 2013-08-19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内容摘要:

1、本周 ICE 原糖先涨后跌,最终小幅收高。因市场愈发预期市场供应过剩情况将慢慢地缓和下来,ICE原糖期货周一、周二上涨至约七周高位,周三、四原糖在上日触及约七周高位后进行盘整,周五录得七周来最大单日跌幅,终止五周连涨之势。本周国内糖价延续上周涨势,成功站上 5000,本周郑糖指数收于 5091 元/吨,周涨幅为2.04%,成交量清淡,持仓量小幅减少。


2、7 月份我国进口糖 50 万吨,环比上月增加 45.9 万吨,同比上年7月增加10.2万吨。1-7月我国累计进口糖176.8万吨,同比减少7.4万吨,减幅4.1%。6、7月份配额内外进口利润犹存,预计8、9月份进口量仍可观,进口糖令现货市场承压。


3、7 月单月销糖不甚理想,虽然工业库存压力不大,但综合考虑国储库存和商品库存,本榨季末库存将创新高,且7月进口数据达到预期的 50 万吨,当前的现货压力较去年并没有减轻。从市场表现看,国内糖市本次反弹过程中持仓量下滑明显,向上动能并不充足。因此,在进口糖数据庞大、原糖回调背景下,郑糖近日或有回调需求。
 

4、原糖在17.5c受阻,10月/3月价差稳定。巴西中南部未来2周天气正常。我们看到生产商在抓紧机会卖出套保,我们预期除非天气进一步恶化,否则生产商的卖出头寸会吸收大多数的买盘。霜冻信息开始变得陈旧和乏味,雷亚尔的继续贬值也给原糖价格带来压力。


5、前期的霜冻造成了原糖价格较大幅度的反弹,但大家更关注的是价差走势,前期霜冻和降雨更多可能会导致价差和现货升贴水的变化。在雷亚尔依然弱势的情况下,还是不要过于看多,一些大基金也不太不情愿做多。


6、操作建议:7 月进口数量巨大,加上原糖承压下行,郑糖上涨的空间我们并不看太高。另外进口数量巨大会导致1月合约弱于5
月合约,但在现货维持升水的情况下,大的方向依然是做多价差,近期价差走低提供了逢低买入的机会。

详细内容见PDF附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