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需求续降,熊市格局未变—专题研究—平安期货2013.09.24

  • 时间: 2013-09-26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内容摘要:
        中国大妈仍未解套。
受美联储延迟缩减QE预期与叙利亚紧张局势升温影响,8月底黄金最高上涨至1430美元/盎司,但中国大妈大都却仍未解套。
        美国QE缩减,静待数据改善。尽管9月18日美联储称,继续维持当前QE规模不变,缩减QE还需经济数据改善,但我们认为美国经济数据依旧处于逐步改善过程中,美国QE缩减的条件也将逐渐成熟,远期黄金看跌的宏观背景并没有改变。
        投资需求主导黄金价格。珠宝首饰与投资是黄金的主要需求,前者与价格成反比,后者与价格成正比。由于投资需求价格弹性远大于珠宝首饰需求价格弹性,因此,黄金投资需求下降将导致黄金价格进一步回落。
        投资策略:反弹接近尾声,熊二将启。我们认为此轮黄金“高级别反弹”已接近尾声。随着未来美国QE缩减开启,黄金将在漫长的熊市二期中展开。
 

注释:本报告为前期大型黄金报告《告别黄金神话》的后续跟踪报告,敬请查阅PDF文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