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现货拉高期价,上涨压力仍重—白糖周刊(第65期)—平安期货20131014

  • 时间: 2013-10-14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摘要:

1、ICE 原糖本周继续上涨。巴西降雨影响甘蔗压榨,甘蔗种植国巴西的数据显示,降水令甘蔗压榨速度放缓,提振ICE原糖期货周一、周二攀升,周四在200日移动均线上方继续扩大升势,升至七个月高位。本周郑糖受9月销售数据影响,大幅走高。郑糖周一低开高走,周二跳空高开,周三调整,周四受现货提价带动期糖大幅飙升,周五小幅收高。最终,本周1401收于5240元/吨,累计周跌幅幅为2.97%,白糖指数收于5214元/吨,成交量、持仓量增加。
        2、截至9月底,全国工业库存54万吨,同比减少29.75万吨。需指出的是,仅从产销报告看,国内工业库存已消耗殆尽,但实际情况是否如此尚存疑问。况且国库库存糖偏多,如果库存糖放储或是回熔再加工,那将加大下榨季的市场供应量。
        3、另外,不能忽视进口糖的威力,还有大量配额未发送,若进口糖达到去年同期水平,降影响后期国内糖价的走势。另外虽然10月和11 月市场对食糖需求量不大,工业库存能够应付,但是就是因为消费进入淡季,加上甜菜糖新糖将于10 月面市,也倍增糖价的压力。
       4、巴西中南部降雨偏多,原糖持续小幅攀升,短期价格可能会攀升到19c。CFTC持仓暂停公布,但短期巴西中南部降雨偏多导致甘蔗含糖率偏少,对多头还是会有支撑的。UNICA公布的9月下半月生产进度,甘蔗入榨量环比有所下降,但同比有所上升。双周制糖比例从上半月的49%下跌到46.8%。
        5、伦敦白糖市场的价差结构也显示糖价偏强,12月/3月价差已经从负转正。伦敦白糖价格常常是原糖价格的先行指标,白糖价格走高,显示终端消费在转暖。我们对未来原糖价格谨慎乐观,价格难再跌到17c。20c也不再是遥不可及价格,虽然生产商的卖出套保可能会减缓上涨的速度。
        6、操作建议:逢低买入1401合约,目标价位看到5350-5400,但不建议追涨。另外买sr1401抛sr1405依然是逢低买入,目标价位看到200-250。
 

详细内容见PDF文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