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耶伦上位 QE无限?[明枫]—财经投资随笔—平安期货20131017

  • 时间: 2013-10-17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内容摘要:

耶伦眼光了得。耶伦目光敏锐,她早在2005年就已警告美国房地产出现泡沫;《华尔街日报》早前统计2009至2012年14位联储局决策官员超过700个经济预测,耶伦对前景的判断较其他委员准确。
        收水易放难收。美联储原想有秩退市,但市场反应过敏,迫使联储局临阵退缩,期望平衡一下市场情绪。联储希望给予经济复苏腾出更多的空间,然而,这个过程令企业及消费者持续处在债息急升的恐惧中。
        QE缓退,短期好中期淡。较低的美元利率利于全球增长,减轻人民币对新兴国家的升值压力,利于出口,巩固经济增长的基础。但国内房地产泡沫还在扩张,美息维持低企会加大资金流入和房地产泡沫压力,到了QE退出,美元利率出现大幅上升时,对国内房地产和经济的冲击将难以估计。
        复苏期首配股票。在经济滞涨期和衰退期资产配置首选现金和债券;在复苏期,通胀见底,股票是最佳配置;过热期,通胀上行,大宗商品优于其他选择。美国短期利率上升,发达国家资本市场的表现会优于发展中国家;而现在新兴股市回暖也只是熊市中反弹。
        “克强经济学”的三大要点。 李克强为中国制定的经济增长计划。其中主要核心有三大重点,一是不出台刺激政策,二是去杠杆化,三是结构改革调整。
收水前后,短期动荡为主。A股将维持温和反弹格局,债市参与空间不大,美元短期弱势难改,黄金未受债务危机而受惠,退市及债务危机均不利于大类商品。
 

详细内容见PDF文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