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富人暴增 商机凸显[明枫]—财经投资随笔—平安期货20131024

  • 时间: 2013-10-31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内容摘要:
        富人资产配置两极化。
一方面喜欢持有现金或流动资产,期望低风险高回报,控制欲强。另一方面,偏好有形资产,如房地产或实物资产,投机性及风险承受力加强,喜欢股票等高风险产品,理财观念加强。
        财富管理机构服务单一。虽然国内富人数量及财富大增,蕴藏了巨大商机,但国内财富管理业务因受金融分业所限,金融投资工具匮乏,业务创新空间受限,尚处于向客户推销产品为主,缺少为客户量身定做的“定制化”服务。
        期货理财业务方兴未艾。截至8月底,国内期货理财产品规模约80亿之间,仅占当前期市总量2700亿比例的3%弱。但随着商品、股指、国债期货金融链条的日益丰富,期货理财作为财富管理业务缺一不可的部分,将为完善国内财富管理产品结构的多样化做出重要补充。
        泡沫谷起假繁荣。美联储没有启动退市程序,就是一直依赖金融资产泡沫来驱动经济增长,希望资产价格上升创造财富效应。先推升股票,带动房地产复苏,最后拉动信贷增长,从宽松的环境中造就资产市场繁荣升。但不可避免地涮出巨泡,当泡沫爆破时经济必遭重创。
        非农助推,金价后势未明。非农数据与美联储QE政策缩退紧密相连。快将公布10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将更有指引。年底临近,美联储政策会更为明朗,如果QE退出预期越来越清晰,那么美元实际利率会加速上涨,作为零息资产的黄金将面临沽压。
 

详细内容见PDF附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