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市场中有形之手—会议对股指影响简析—平安期货20131101

  • 时间: 2013-11-04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内容摘要

(1)会议通过作用在盈利能力或估值水平推动股指变化。虽然很难将所有的影响因素分解成盈利能力和对估值水平两个因素,但是这样的分析框架能够帮助我们理清哪些影响是重要的和可持续的,哪些是短期的和不可持续的。

(2)经济会议前后,市场预期推动股指上行,但难以改变股指中长期的趋势。短期由于预期会议前会有政策维稳、会议期间会出台重要的政策,股指往往会有较好表现,中期市场会逐渐回归原有的轨迹,而长期来看,需要关注政策的具体实施措施,能否实质性地改变企业盈利能力和市场估值水平。

(3)三中全会能否成为行情的启动点并不确定。三中全会如果政策力度不够大,很难成为行情的启动点,历史上的三中全会只有08年底那一次成为牛市的启动点。

(4)十八届三中全会不会是08,更像98。十八届三中全从所处的经济环境与1998年相似,处在新旧周期的临界点,之前经济的火车头产能过剩,新的驱动力有待发掘,经济改革和转型的呼声较大。

详细内容见PDF附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