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似曾相识燕归来——铜专题研究之库存篇——平安期货20131104

  • 时间: 2013-11-04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内容摘要:
    库存分析在商品基本面分析中有重要地位。对于铜来讲,交易所库存是供求的整体体现,并且有着高频的优点。
    投机基金的定价权增强导致库存从铜价的同步指标变成滞后指标。1999年以来价格的重要拐点领先库存的拐点在半年以内。
    在交易所库存较为充足的时候,铜价和交易所库存基本维持线性负相关关系,但在交易所库存不能满足全球一周甚至半周的消费需求时,价格的波动幅度提升,和交易所库存的线性关系不复存在。
    交易所库存的变动是否能正确地反映实际的供求取决于交易所中不可用库存的和交易所外隐性库存的变动,而这受到货币流动性以及交易所出入库规则的影响。
    伦铜库存转向沪铜,暗示进口强劲,预期需求旺盛,但能否持续须看实际需求,可关注PMI数据和投资增速的表现。
    目前流动性因素正在消退,库存相对充足,价格和显性库存有望回到线性负相关的关系,但需要注意流动性因素的突变使得显性库存再次被扭曲
 

详细内容见PDF附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