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高库存压制糖价上涨—白糖周刊(第69期)—平安期货20131111

  • 时间: 2013-11-11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内容摘要:

1、ICE 原糖本周继续回调。ICE糖周一因巴西雷亚尔走强收高,周二在震荡交投中下滑,周三因因巴西雷亚尔走软下跌,周四触及近六周低点,因泰国及印度新供应上市,加重全球供应过剩局面,周五整理,尾盘稍稍收高。国内糖市方面,近期糖会无实质利多,郑糖失去方向,维持窄幅震荡。最终,本周1401收于5200元/吨,累计周跌幅为0.17%,白糖指数收于5186元/吨,成交量增加、持仓量减少。
        2、本次糖会预估新榨季全国预计产糖1350万吨,从而实现连续三年增长,2013/14榨季食糖消费量有望达到1420万吨,产销情况与上榨季大致相当,进口糖量会小幅度减少,但由于期初库存同比将增加280万吨,2013/14榨季供应过剩会更严重。
        3、在高库存压力下,后期外糖进口及政策调控情况就显得尤为重要。但本次糖会国家相关部门并无提及收储,而从目前国储将近600万吨的巨量库存来看,继续收储力不从心,而随着收储的白糖接近保质期限,反倒存在轮储压力。会前一直热议的甘蔗直补等措施,在本次糖会中也落空,称还在研究阶段,那正式实行还需要时日
        4、原糖一路下跌后在18c上下震荡。最新公布的COT持仓显示投机者净多头寸没有什么减少,给市场带来一定压力。短期价格可能会测试17.5c的支撑。
        5、伦敦12月合约即将到期交割。白糖的现货需求并不好,伦敦12月和原糖3月的溢价一直在走低。基本面上的新信息不多,大家比较关注的是出口国的货币因素和COT的投机者持仓情况。
6、操作建议:国内糖价表现弱于外盘的情况没有显著改观,进口以及新糖上市依然给市场施加压力,但由于现货价格难以在短期大幅度下跌,因此我们并不看空SR1401合约,而SR1405合约受到高库存以及进口的冲击,我们仍对其维持相对谨慎偏空的看法。
 

详细内容见PDF附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