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台风难抵新糖上市步伐—白糖周刊(第70期)—平安期货20131118

  • 时间: 2015-06-26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主要内容:

1、本周ICE 原糖持续下跌,连收五阴线。ICE 原糖周一小跌,交投清淡,周二因巴西蔗产联盟数据显示压榨加速下滑,周三受供应过剩拖累微跌,周四因多头平仓盖过贸易商买盘影响下跌,周五因过剩忧虑继续下跌,创下新低。国内糖市方面,台风席卷甘蔗主产区,市场关注灾情评估,但从市场反应看,行情炒作或难以抵挡新糖集中上市的步伐。最终,白糖指数收于5103元/吨,累计周跌幅为1.60%,主力合约1405收于5071元/吨,成交量增加、持仓量增加。
        2、近期台风海燕进入广西境内给中南部带来强降雨和大风天气,对正处于糖分沉淀期的甘蔗生长造成不利影响,但随着台风移出广西境内,广西恢复了晴好天气,对灾后恢复工作的开展十分有利。台风对食糖产量的具体影响还须等待具体评估。
       3、但总的说来,短期的台风行情炒作或难以抵挡新糖集中上市的步伐。进入11月以来,蔗糖主产区糖厂陆续开榨,截止11月15日有广西11家糖厂开榨,开榨糖厂数量和产能均低于往年,大部分糖厂计划12月开榨,所以新糖有可能在12月份上旬大规模集中上市。面对现阶段主产区的薄弱库存和预期中新糖未来的大量上市,糖价似乎陷入了上下两难的境地。
       4、原糖继续下滑,卖盘力量大于一些终端采购的买盘。没有什么消息令多头欢欣鼓舞。技术上价格跌破18c后,18c变成了压力位,支撑位17.5c。导致原糖下跌的另一个因素是伦敦12月白糖持续走低,近月价差和对原糖的溢价都在下降,显示终端需求不旺。

5、短期由于白糖供应的充足,价格估计会进一步下行,只有消费端的买盘才能阻挡价格的下跌,虽然埃及要买5万吨原糖,但这个买盘还是相对较小的,不足以支撑价格。如果原糖3月跌破17.5c,那么空头可能会逐渐获利离场,下面的空间也不看太深,估计会在17.2-18c区间运行。
6、操作建议:外盘持续下跌,进口以及新糖上市依然给市场施加压力,但由于现货价格难以在短期大幅度下跌,因此我们并不过分看空SR1401合约,而SR1405合约受到高库存以及进口的冲击,我们仍对其维持相对谨慎偏空的看法。

详细内容见PDF附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