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四季度油粕比将现季节性反弹—商品E周刊(第101期)—平安期货20131118

  • 时间: 2015-07-09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内容摘要:

品种前瞻:四季度油粕比将现季节性反弹。近期油粕比已经呈现反弹迹象。从短期的季节性因素考虑,我们认为短期油粕比有望继续反弹。再参考近5年油粕比的季节性趋势:4-5月跌至9月,10月至年末上涨。因此我们建议四季度的操作策略是买油抛粕。
        策略专题:PMI库存揭示商品周期。目前,中国制造业依旧处于增速反弹后的“主动补库存”阶段。但我们预期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终将导致下游需求走弱(假设明年1-2季度),原材料将出现“主动去库存”,而产成品可能先后经历“被动补库存”与“主动去库存”。因此,商品颓势不改。 
        图解金融:金融危机5年记。今天,银行资产比前健康了,借贷收紧了,资本充足率也提升了,企业负债少了,杠杆产品利用少了。但各国政府争相QE,流动性泛滥之下欧美股市屡创新高。然而,我们觉得资产价格调整是迟早的事,一旦市场转向,杀一个措手不及也未可知。
        热点观察:1、十八大三中全会改革全文公布,不乏改革亮点;2、耶伦参议院证词仍偏向鸽派
        数据备忘:中国10月社会融资规模远低于9月;下周重点关注中国汇丰PMI。
 

详细内容见PDF附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