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比值回落,多银空金—专题研究—平安期货2013.11.20

  • 时间: 2013-11-20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内容摘要:

金银的货币属性与商品属性。金银兼具货币属性与商品属性,金银的投资价值主要是源于货币属性,而工业价值主要源于其商品属性。在贵金属上涨与下跌的不同周期里,金银的投资价值与工业价值逐渐分化,这导致金银比值也富于变化。
        金银比值的周期与规律:无论牛熊,金银比值先升后降。在牛市前半期,黄金的货币属性较白银显著,黄金投资价值更高,金银比值回升;而在牛市后半期,投机氛围甚高,白银作为替代品,投资价值逐渐显现,白银补涨导致金银比值回落。
在熊市前半期,金银泡沫严重,白银作为“更贱”的金属,其跌幅大于黄金,金银比值因此上升;在熊市后半期,白银商品属性更显著,更为抗跌,金银比值逐渐回落。
        QE退出在即,金银步入熊市。目前,美国经济稳健复苏,每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达18-20万人,失业率已经降至7.3%。美国财政问题与耶伦上任或导致QE缩减推迟,但不会改变QE方向。因此,金银熊市格局未改,预期金银将进入缓慢的“熊市二期”。
        比值回落,多银空金。在“熊市二期”,白银工业需求逐渐体现,金银比值将逐渐回落,目前金银比值为62.85,相应地,上期所金银手数比约为1:4。
 

详细内容见PDF附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