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IPO重启,静观其变【评级:多平】—股指周刊(第一百期)—平安期货20131202

  • 时间: 2015-06-26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摘要

全球方面,上周消息面偏清淡,而本周非农则是年内的重中之重。鉴于此前10月非农就业人数大幅增加20.4万人,如果本周五的11月份非农数据继续向好的话,美联储仍有可能会在今年12月份的议息会议作出缩减QE规模的决定。此外,今日全球PMI将出台,可及时关注经济复苏状况。

国内方面,中国国家统计局和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2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4,同上月持平;自7月以来连续四个月小幅上升后转为平稳。其中,生产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产成品库存指数、采购量指数、进口指数和从业人员指数等分项指标呈现回升;其余各指数有所回落。而本周的重磅消息莫过于IPO的重启:11月30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逐步推进股票发行从核准制向注册制过渡,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意见》发布后到过会企业完成相关准备工作,大约需要一个月左右时间。预计到2014年1月,约有50家企业能完成程序并陆续上市,而在审的760家企业完成审核大约需要1年时间。

综合来看,外围本周的非农数据给中线行情带来较大变数,而国内IPO重启(760家企业将在2014年审核上市)的新闻则是较大的利空,尤其会对前期领涨的创业板中小板带来重创。技术形态上,上证指数正面临7-8月上升趋势线的技术阻力压制,负面消息将进一步打压上行动力。值得一提的是,正是QE3与暂停IPO带来了2013年的局部牛市行情,如果原有的上行动力不再,大范围的调整或将难以避免。操作上,此前的波段多单先平仓出局,先静观其变,再选择波段方向。

综合第一节的研判,以及本节的波段划分,我们认为,目前分段上两大指数波段位于上涨转下跌波段,本周期现套利以防御型板块为主。
 

详细内容见PDF附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