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IPO汹涌,招架无力【评级:空持】—股指周刊(第一百零五期)—平安期货20140106

  • 时间: 2015-07-03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内容摘要

全球方面,上周数据显示全球制造业普遍呈扩张或改善状态,这一方面给予市场对2014年全球经济前景的信心,同时也强化美联储在2014年继续朝退出QE迈进的预期。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官员普罗索、莱克及费舍尔上周均发表鹰派言论,伯南克称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作出缩减QE措施规模的决定,是因已有确切证据显示就业市场已明显好转;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重申了对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持续扩大状况的担心,并称创纪录的刺激政策的确会带来累积扭曲效应,但很难知晓长达六年的超低利率政策会产生多大程度的累积扭曲效应;里奇蒙联储主席莱克称,美联储会考虑在未来数次议息会议上进一步缩减,12月会议上做出开始减QE的决定也是正确的,若经济增速在今年出现部分人士所预见的明显回升,美联储甚至可能在年内稍晚加息;将在2014年获得FOMC投票权的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亦称美联储QE可能会催生通胀并使联储遭受政治压力。

国内方面,随着招股书的集中发布,堪称史上最猛的IPO浪潮已经来袭。新股在本周“8连发”之后,另有18家公司将在下周发行。在目前的新股申购制度下,投资者至少拥有1万元市值的股票,才能够获得对应额度新股申购的权利,这料将提高中签率与打新的收益率,资金更容易转向打新策略。

综合来看,美联储目前偏鹰派而本周非农来袭,不排除在1月份的议息会议上继续缩减QE,整体来看,中国的整体流动性在2014年将是趋降的格局。而随着IPO在本周的开闸,股市的供给压力又将明显增强,本就有限的资金流向新股,沪深300指数大概率将继续承压下行。操作上,我们上周五已建议投资者以开盘价在主力合约IF1401上建空单,今日可继续持有空单。

综合第一节的研判,以及本节的波段划分,我们认为,目前分段上两大指数波段位于下跌波段,本周期现套利以防御型板块为主。
 

详细内容见附件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