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强势原油难以持续-平安期货-化工日报2011122

  • 时间: 2011-12-06
  • 文章来源: 平安期货
  • 【字体:
上周国际原油盘中突破100美元大关,自10月以来国际原油累计上涨幅度已经超过20%。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主要集中于:国际原油近期缘何大涨?这种上涨能否具有持续性?高油价时代能带来哪些投资机会? 地缘政治是导致本轮油价上涨的核心因素

促使本轮油价上涨的因素可以概括成如下几点:(1)伊朗核危机所引发的战争风险;美国对伊朗未来开战的预期使得人们担忧未来石油的供应会出现中断,伊朗为欧佩克第二大产油国,9月原油产量占欧佩克总产量的12%;一旦伊朗处于战备状态,那么石油的供应将会出现较大的缺口。前期利比亚战乱时原油也曾出现过短期的暴涨,而利比亚在欧佩克的日产量中占比仅为2%。(2)季节性消费需求拉动与原油低位库存影响;目前已经进入冬季,取暖油即将进入消费高峰,况且气相部门预测今年美国是近5年来最冷的一年,这使得原油的库存近期出现了明显的下降。(3)投机基金所致;非商业性持仓代表了基金、机构等主力资金的动向,从其持仓来看,非商业性空头持续减仓也是促使本轮油价上涨的重要因素。

请点击查看详情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