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甲醇上市以来回顾-平安期货-化工日报2011130

  • 时间: 2011-12-08
  • 文章来源:
  • 【字体:
甲醇自10.28日上市以来,23个交易日中只出现过4个交易日的上涨,价格从最高3200下跌到最近的2700元附近,下跌幅度超过了-12%,成交量近期一直维持在3万手以上,而持仓量保持在1.5万手附近。从价格表现来看,从上市之初到现在,不存在期现套利机会,且目前期货较现货价格每吨仍然低100多元,显示出了投资者对未来甲醇价格走势的极度不乐观。成交量较持仓量要大很多,显示出甲醇品种上投机性较为严重。我们仔细查阅了甲醇持仓的多空排名,发现前十大多空持仓较为平衡,没有出现空方持仓远超多方的现象。这使得甲醇后期有望成为郑商所继白糖、棉花、PTA后的活跃品种。

从甲醇自身的季节性规律来看,每年的12月至来年的1月份走势一般较为疲软,我们认为在今年甲醇也将维持这种走势。一是从宏观来看,全球经济陷入滞涨,且欧洲债务问题在明年一季度仍存在较大的风险;二是大多大宗商品价格已经牛市结束,需求的明显减少将会使大宗商品价格难以长期保持在目前的价位。

详情请点击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