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标普下调欧盟评级,金属维持震荡_金属日报_平安期货_20111208

  • 时间: 2011-12-08
  • 文章来源:
  • 【字体:

近期对于镀锌行业生产情况调研显示,11月份镀锌行业开工率为74%,环比下降3%11月影响镀锌企业生产的主要因素为终端订单平淡、年底资金紧张及产品利润空间缩窄。

 终端订单方面,汽车及家电行业的刺激政策逐步退出、国内严控的房产政策,导致终端企业对于镀锌产品的需求受到一定抑制,造成订单较平淡。 资金方面,虽然近期国内货币政策出现了松动迹象,但企业依然普遍资金偏紧。部分镀锌企业表示一方面年末资金回笼较难,另一方面国内货币政策虽然有所微调,但政策效应短时间内难传导到企业,而资金偏紧使得企业的生产受到限制。

 此外由于钢材市场供求矛盾的凸显,钢材价格低迷使得镀锌产品的利润也缩窄,同时生产成本、用工工资及财务费用的上涨也使得企业利润趋薄,因此镀锌企业生产积极性遭到了打压。

国内货币政策仍然偏紧,今年年末资金宽松的情况难以出现,此外国际经济局势的不确定性拖累了终端需求,所以12月国内镀锌行业的开工率将保持在70%左右。

 

详情请点击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