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欧债问题再次发酵-平安期货-化工日报20111215

  • 时间: 2011-12-15
  • 文章来源:
  • 【字体:

欧债问题再次发酵,意大利国债拍卖收益率昨晚创下欧元区成立以来的新高。整个资本市场也是跌声一片,黄金继前日大幅下挫后,昨日再次大幅下挫-3.44%,原油从百元之上下跌超过5元,外盘金属以伦铜领跌,美糖再次创下近期新低,新一轮的下跌似乎刚刚开始。

在前期的日报中我们一直维持对大宗商品看空的观点,认为以铜、橡胶为首的工业品下跌幅度保守估计在15%-20%,而下跌的时间点将会持续到明年一季度完,在次过程中虽然会伴随着不时的小反弹,但这并不改变下跌的趋势。

基本金属-农产品-贵金属,这一直是我们所强调的本轮商品的下跌顺序,黄金的大幅下挫标志着前期强势的贵金属商品属性的体现,黄金难以在其它商品大幅走弱的背景下继续维持前期的高位。而在贵金属价值回归的过程中,基本金属、农产品也将不同程度的受到影响,但我们认为,基本金属受到的影响会较农产品大一些。

对于国内化工品走势,我们继续维持看空的观点。就甲醇期货而言,虽然期货价格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低,现货价格也较期货价格高出许多,但在整个大宗商品牛市根基动摇的背景下,甲醇难以走出独立走势,只能说在后期的下跌中跌幅将会较其它品种小。我们从基本面将甲醇价格趋弱的原因总结如下:
一是进口甲醇冲击,进口甲醇价格一度比东南亚低40美元/吨,但现在差距在逐渐减少;二是今年煤电企业备煤充足,存煤量达到历史高点,加之今年气候较暖,降雪较晚,电力紧张情况好于预期,导致煤价下滑;三是虽然天然气供应限制,但情况好于去年,全国大部分装置检修结束,正常运转,甲醇装置开工率上升,供应量增加 四是大环境影响,不论是世界经济还是国内经济都不容乐观,所谓大河无水小河干。

详情请点击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