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德国国会批准第二项希腊援助计划—宏观日报—平安期货20120228

  • 时间: 2012-02-28
  • 文章来源:
  • 【字体:

德国国会批准第二项希腊援助计划
德国国会周一投票通过了总额1300亿欧元的第二项希腊援助计划。德国国会今天以496票赞成、90票反对、5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项计划。在此以前,欧元区各国财政部长在上周召开的会议上批准了该计划。
国会通过这项计划意味着,在定于本周晚些时候召开的欧盟各国领导人峰会上,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将可对这项最新的希腊援助计划表示支持。此次峰会将正式批准希腊援助计划。

美1月二手房签销创近2年新高
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发布的1月二手房签约销售报告显示,上月的二手房签销量环比增2.0%,总量创近两年来最高纪录,这主要得益于购房者行使现在已到期的税务抵扣优惠。该报告进一步表明,房地产市场已出现初步复苏。
NAR指出,1月的二手房签销指数为97.0,创下2010年4月以来新高,超过去年12月的95.1。即使没有今天的修正,二手房签销也实现了环比增长,去年12月指数的初值为96.6。

欧洲将关注转向债务危机防火墙
欧洲领导人本周将把工作重心由希腊救助转向扩建该区域的防火墙,以抵御债务危机蔓延。在德国和芬兰议会于周一和2月29日分别通过第二轮希腊救助后,欧盟各国政府领导人将重返布鲁塞尔于3月1日至2日召开峰会。欧元区17国领导人已经表示他们将在3月决定是否取消救助资金5000亿欧元的资金限制。
在欧洲央行准备提供第二轮廉价贷款以帮助提振欧元区银行之际,政策制定者正聚焦于避免希腊崩溃,并利用全球经济复苏的最新迹象。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政府一直反对扩大欧洲稳定机制5000亿欧元的资金规模,该机制定于今年生效。欧洲领导人考虑将目前运行的欧洲金融稳定机制与欧洲稳定机制合并,以扩充应对危机的资源。

标准普尔下调希腊评级至选择性违约
标准普尔周五发布报告,将希腊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从“CC”下调至“选择性违约”。报告称,标准普尔下调希腊评级的原因是,该国政府采取了一项有关主权债务的行动,这项行动启动了“不良的债务重组”程序。标准普尔指出,上周希腊追溯性地在其特定主权债券系列的文件中插入了“集体行动条款”,这是促使该机构下调其评级的原因所在。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附件查看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