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第二轮LTRO规模或达5000亿—宏观日报—平安期货20120229

  • 时间: 2012-02-29
  • 文章来源:
  • 【字体:

欧央行第二轮LTRO周三推出规模或达5000亿欧元
   欧央行周三推出的第二轮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规模将达到5000亿欧元,可能是最后一次这样的机会。货币供应数据显示,去年12月的第一轮4890亿欧元的LTRO不但降低了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借贷成本,而且扭转了欧元区1月份的信贷紧缩。但是对过多便宜资金带来影响的担忧也在不断增长。
    欧央行理事会成员埃瓦尔德-诺沃特尼上周五表示,银行在采取进一步行动之前应该测量双重超便宜融资的影响。交易员也很清楚本周三将是银行从欧央行获得长期低息贷款的最后一次机会。

美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1年新高
     美国经济咨商局周二报告,美国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一年来新高,就业市场形势的好转抵消了汽油价格上涨的影响。
     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月份向上修正后的61.5上升至70.8,为自去年2月份以来最高水平。路透社调查的结果此前预计该指数从1月份的61.1上升至63.0。

美12月大城市房价指数创9年新低
    2011年12月美国大城市独户房屋的价格再度环比下跌,经季调的房价指数创下了2003年初以来新低。12月经季调的20个大城市房价指数环比下降0.5%,降幅符合接受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的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去年11月20大城市房价指数环比降0.7%。12月20大城市的房价指数为136.63,是2003年1月以来最低的。

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环降4%创3年最大跌幅
    在税收优惠到期后,1月份美国企业削减机器与设备开支,受此影响耐用品创3年来最大跌幅。
    美国商务部周二宣布,1月份的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4.0%。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降0.7%。去年12月的耐用品订单环比增3.0%。造成耐用品订单大降的一大原因在于,衡量企业投资计划的合适指标“核心资本货物”大跌4.5%,创一年来最大跌幅。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附件查看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