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道指下挫逾200点 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宏观日报—平安期货20120307

  • 时间: 2012-03-07
  • 文章来源:
  • 【字体:

全球增长担忧打压 欧美股市重挫
受希腊可能出现无序违约的风险以及中国下调经济增长目标,使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受挫。欧美股市大幅收跌,大多创今年最大的日跌幅,道指盘中最多曾下跌近230点。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2.7%,收报258.46点,创下自去年11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希腊否认推迟债券互换期限 8日大限不变
希腊官员周二表示,政府没有制订将私人债权人接受债券互换的最终期限从3月8日往后推延的计划。他们指出,有关8日期限将推迟,以求提高互换参与率的市场传言是不实之词。
希腊财政部的一位官员向路透社指出:“我们必须指出,有关债券互换期限将推后的说法都是谣言。”他还称,周一希腊财长韦尼泽洛斯曾明确表示,3月8日的期限不会推迟,财长的这一声明依然有效。

希腊债券交换计划参与率已达20%
到目前为止,宣布参与希腊债务重组计划的私人投资者所持有的债务在国际援助所要求之互换交易中所涉及的债务总额中所占比例为20%左右。在此以前,希腊政府已经为这项计划设定了75%的参与率,作为继续进行该计划的门槛。
国际金融协会指导委员会的12家成员公司在昨天称其将接受债券互换协议,但该协会拒绝透露成员公司所持希腊私人部门债务在其总债务中所占比例。据彭博社所编纂的数据显示,这12家公司所持有的希腊债务总量的面值至少为400亿欧元。

欧元系统资产负债表规模首超3万亿欧元
欧洲央行周二称,欧元系统黄金及应收黄金储备在截至3月2日的一周仍为4234.45亿欧元,而欧元系统资产负债表规模首次超过3万亿欧元。
欧洲央行称,在欧洲银行通过其3年期长期再融资操作获得创纪录的5300亿欧元贷款后,欧洲央行及欧元区17国央行的总资产负债表规模增长3305.61亿欧元至3.023万亿欧元。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附件查看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