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希腊互换计划成功避免违约—宏观日报—平安期货20120309

  • 时间: 2012-03-09
  • 文章来源:
  • 【字体:

债务互换参与率超75% 希腊逃过2周内违约大劫
超过75%的希腊债券私人持有人已同意参加债务互换计划,达到希腊政府预期目标和计划成立的基本条件。若不能达成协议,希腊将在两周后无序违约,这无疑是对各方都不利的最坏结局。
美联社称,一位要求不具名的希腊政府官员指出,截至周三晚参与率就达到了75%。华尔街日报等媒体也发布了同样的参与率数据。私人参与债券互换计划(PSI)是国际社会最新一轮援助希腊行动的重要前提条件,如果PSI成功实施,希腊的国债将被削减1070亿欧元,国际社会的援助才会完全就位。

欧央行重新接受希腊国债作为融资担保品
欧洲央行周四称,该行将再度接受希腊国债作为该行融资操作中的担保品。
在信用评级服务机构标准普尔于上个月将希腊主权信用评级下调至“选择性违约”以后,欧洲央行暂时将希腊国债排除在融资操作担保品范畴以外。欧洲央行当时表示,一旦此前达成一致的希腊担保品增强计划被正式激活,则希腊国债作为担保品的资格将被恢复。

欧央行维持1%基准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主要再融资操作利率)维持在1.00%不变。欧央行在简短的会议后声明中还称,行长德拉吉将在北京时间晚9点半召开发布会。
德拉吉上任后曾降息两次,第一次是在去年11月3日,第二次为12月8日,均降息25个基点,而最近三次会议均维持1%基准利率不变。

英国维持利率和资产购买规模不变
 8日,英国央行在2012年3月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0.5%不变,同时将资产购买规模维持于3250亿英镑不变。上述货币政策决定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称,资产购买计划还需两个月才能完成,之后将审查该计划的规模与效果。
英国央行在2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将资产购买规模由2750亿英镑扩大500亿英镑至3250亿英镑。该行于去年10月将资产购买规模由2000亿英镑扩大750亿英镑至2750亿英镑。去年12月,该行还推出新的流动性工具(ECTRF)以预防欧债危机升级导致的金融市场流动性枯竭。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附件查看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