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IMF副总裁朱民:中国经济正在软着陆—宏观日报—平安期货20120320

  • 时间: 2012-03-20
  • 文章来源:
  • 【字体:

IMF副总裁朱民:中国经济正在软着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称,尽管中国政府数据显示2月份多数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下滑,中国仍将避免经济硬着陆。
朱民周一在香港出席瑞士信贷举办的亚洲投资会议时指出,中国将避免硬着陆,尽管中国投资增长速度趋缓,投资仍很强劲。中国政府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与1月相比,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5个,上涨的城市有4个。

希腊债券在交换拍卖中获21.75%初始价值
出售希腊信用违约掉期合约的投资者可能不得不支付每欧元78.25欧分的价格来对该国债务重组所触发的合约进行结算。
  据Markit Group Ltd和Creditex Group Inc称,交易商已经为定于今天拍卖的希腊债券设定了21.75%的初始价值,此次拍卖将按照国际互换和衍生工具协会(ISDA)的规定进行。出售信用违约掉期合约的投资者将需向买方支付面值,来作为对标的证券或等价现金的交换。

奥巴马预算案将使未来十年美国赤字增6.4万亿
针对上周五奥巴马总统提出的2013年预算案,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表示,该预算案将使美国在2013-2022年增加6.4万亿美元赤字,同期公众所持债务将从目前占GDP的68%提高到76%。
公众所持债务包括投资者购买的债券,但不包括“社会保障”、“医疗照顾”等政府信托基金的投资。独立的非党派组织CBO一直敦促国会议员提出债务削减方案,到本十年末将公共债务占GDP之比至少减少到60%。

大行领头松绑北京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2012年一季度以来,多个地区的首套房贷利率都有所松动,北京多家银行在今年初就开始从前期普遍上浮的水平向基准利率回归。而近期,央行副行长刘士余关于“保证个人首套房贷款以及确保首套房贷实行差别化利率优惠”的表态更加速了房贷市场的“回暖”。尽管目前大部分银行仍执行的是基准利率,但国有大行中的交行、中行、建行,股份制银行中的北京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都有了一定程度的下浮。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附件查看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