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2月房屋开建营建许可创3年半新高—宏观日报—平安期货20120321

  • 时间: 2012-03-21
  • 文章来源:
  • 【字体:

2月房屋开建略逊预期营建许可创3年半新高
美国政府发布的2月房屋开建和营建许可报告显示,开建量环比小幅下跌,总量略低于预期,但衡量未来建筑量的营建许可创下2008年10月以来新高。这份报告表明,美国的房地产市场正在稳步改善。
美国商务部指出,2月的房屋开建量环比下跌1.1%,经季调并年化的总量为69.8万幢。1月的开建量由早先公布的69.9万幢上调至70.6万幢。

盖特纳警告欧洲重债国避免严厉紧缩措施
美国财长盖特纳在为今日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言准备的演讲稿中警告称,欧洲还处在漫长而艰难的通往财政稳定之路的初级阶段,重债国家不应采取严厉的紧缩措施来解决赤字问题。
据CNBC报道,盖特纳在演讲稿中表示:“经济疲弱增长将维持一段时间,需要通过数年的改革来逐渐实现财政稳定。如果每次经济增长不如人意,政府都被迫马上削减支出、提高税收来弥补对赤字造成的影响的话,将演变成为自我增强型的扼杀经济增长的负面螺旋式紧缩。”

美联储去年盈利770亿美元创历史第二高记录
美联储及地方联储周二称,其去年的盈利创下历史第二高水平,原因是得益于为提振美国经济而扩大的资产负债表规模。
美联储及地方联储今天发布数据称,2011年其收入为774亿美元,低于2010年的817亿美元。美联储称,这些收入主要来自于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所买入之证券的836亿美元利息收入、来自于美国国债、联邦机构债券和政府赞助企业抵押贷款支持债券、以及来自于政府赞助企业的债券。

国务院批准社保基金运营广东千亿养老金
20日晚间国务院批准,社保基金受广东省政府委托,投资运营广东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结存资金1000亿元,将更多配置固定收益产品实现保值增值。
上周,社保基金披露自己入市8年来投资年化收益率18.61%。由于出色的表现,社保基金因此被称为国家队,素以精准抄底和逃顶而著称。全国社保基金会理事会会长戴相龙和刚上任不久的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均在不同场合表示将积极推动养老金投资股市。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附件查看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