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美初请失业金人数再创4年新低—宏观日报—平安期货20120323

  • 时间: 2012-03-23
  • 文章来源:
  • 【字体:

美初请失业金人数再创4年新低
美国政府发布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显示,上周人数再创4年来的最低纪录。这表明美国就业市场正逐渐加速复苏。
美国劳工部指出,在截至3月17日的一周中,初请失业金人数环比降5千,经季调的总人数降至34.8万,后者是2008年2月以来最低的。此前一周人数上调至35.3万,高于一周前公布的35.1万。据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约为35.4万。

美国消费者对经济状况信心增强
据周四发布的一项数据显示,与过去8年时间里的任何时间段相比,有更多的美国人在本月认为美国经济状况正处在改善,原因是就业市场有所增长。
认为美国经济正在朝着正确方向发展的个人消费者比例在3月份上升至34%,创下自2004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从而将彭博月度预期指数推升至1点的一年高点。但在截至3月18日当周,周度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34.9点,低于此前一周的-33.7点,后一数字创下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但是,这项指数已经连续六个星期高于-40点,是自2008年上半年以来维持时间最长的一次。

欧盟委员会就加强欧元区防火提出多项方案
欧盟委员会草拟的文件显示,把欧元区临时救助基金并入永久救助基金设立总规模9,400亿欧元的救助工具,将是加强欧元区抗危机防火 最可信、最有效的途径。
据《华尔街日报》见到的这份文件,欧元区防火 扩容将是本月底哥本哈根财长会议的主要议题,届时对文件内容也将进行讨论。
文件称,4,400亿欧元的欧洲金融稳定基金与欧洲稳定机制合并后,欧洲永久救助基金的规模将达到9,400亿欧元。文件还称,对于参与出资的欧元区成员国而言,使用ESM发放贷款,其债务水平上升幅度要比用EFSF贷款小得多。

欧元区银行重获美国货币市场基金信任
惠誉国际评级表示,2月份美国货币市场基金大幅增持了欧元区银行债,该机构认为,这一迹象表明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最黑暗时期已经过去。
惠誉表示,在接受调查的基金所持总规模为6,640亿美元的资产中,欧元区银行债占比为13.4%,这一比例高于2011年年底时的10%。调查覆盖了美国规模最大的10只货币市场基金,这10只基金的资产规模占美国货币市场基金的45%。美国货币市场基金资产规模总计为1.46万亿美元。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附件查看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