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伯南克暗示再推刺激政策—宏观日报—平安期货20120327

  • 时间: 2012-03-27
  • 文章来源:
  • 【字体:

伯南克暗示再推刺激政策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26日在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发表演讲称,当前美国就业市场的改善是受鼓舞的迹象,也是联储此前推出刺激政策的效果体现。他表示,美国失业率长期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是实际经济增长率低于潜在增长率,即失业主要以周期性失业为主。虽然如今经济出现好转迹象,但倘若不采取“适应性的”措施,周期性失业有可能会转变为结构性失业。
对于伯南克这一表态,分析人士将此解读为美联储或将出台更多的刺激政策来进一步改善就业市场。

美国2月NAR未决房屋销售指数下滑0.5%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周一发布报告称,2月份美国未决房屋销售量小幅下降,但仍旧维持在接近于两年高点的水平,表明美国不动产市场可能正趋于稳定。
报告显示,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的未决房屋销售指数在2月份下降0.5%,至96.5点,不及经济学家此前预期;1月份经修正后为增长2%,至97点,创下自2010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41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2月份该指数增长1%,预测范围在下滑1.5%到增长5%之间。与去年同期相比,2月份未决房屋销售量增长14%。

美联储或四月暗示推出QE3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联席首席投资官比尔-格罗斯25日预计,美联储可能在4月份的议息会议上暗示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
分析人士认为,小布什政府实施的减税优惠政策多数将结束,同时自2013年起美国将自动削减1万亿美元联邦预算,财政方面的掣肘加大了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因而需要美联储提供更多支持。

标准普尔:若油价下跌 俄罗斯评级或将下调至多三档
标准普尔公司周一表示,若油价持续下跌,可能考虑将俄罗斯主权评级下调至多三档。标准普尔在报告中称,若油价持续下跌,可能损害俄罗斯经济和公共财政,进而导致俄罗斯联邦的长期主权评级遭到下调。该机构称,预计油价达到平均每桶120美元时,俄罗斯可实现2012年预算平衡。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附件查看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