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美国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仍维持高位-宏观日报—平安期货20120328

  • 时间: 2012-03-28
  • 文章来源:
  • 【字体:

美国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仍维持高位
美国经济咨商局周二发布报告称,3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有所下降,但仍旧维持在接近于一年高点的水平,主要由于受到改善中的就业市场支撑。
报告显示,3月份的经济咨商局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至70.2点,但超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79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指数在3月份下降至70点,预测范围在66点到77点之间。2月份经济咨商局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初值为70.8点,修正后为71.6点。在截至2009年6月份为止的经济衰退周期中,该指数的平均值为53.7点。


小企业信心一年来最高 60%预计盈利将增加
本季度小企业信心升至一年来的高点,随着经济前景的改善,计划增加招聘的公司数量越来越多。伟事达称,2012年第一季度小企业信心指数从上季度的98.8上升到105.1,为2011年第一季度以来最高。
指数是在3月份对超过1850家小企业负责人进行调查的基础上编制的。57%的公司打算增加招聘(上季度为55%),招聘计划达到5年来的最高水平。尽管如此,84%的公司领导表示已学会了用较少的人干更多的活。


凯斯-希勒房价连跌5月创9年新低
标普公司发布的凯斯-希勒20个大城市房价指数显示,1月大城市的房价连续第5个月环比下跌,已跌至2003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1月份的标普CS大城市房价综合指数的环比跌幅为0.8%(未经季调)。这一为期3个月的展期指数包括了去年11月至今年1月发生的房屋交易。
过去的12个月中,标普CS大城市房价指数下跌3.8%。20个大城市中,16个的房价同比下滑,仅有迈阿密、凤凰城、华盛顿的房价同比上涨,还有1个为环比持平。


摩根士丹利:中国铁矿石需求增速已见顶
摩根士丹利研究全球金属问题的首席经济学家Peter Richardson周二在悉尼某会议上表示,中国的铁矿石需求增速已经见顶,但铁矿石仍然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Richardson表示,尽管中国的铁矿石需求增速可能已经见顶,但中国市场需求庞大,这意味着铁矿石市场的失衡状况将至少持续到2014年。
Richardson表示,中国钢铁产量约为6.83亿吨,按照每年同比增长3%或4%的速度计算,今年中国的铁矿石需求就比去年多出近4,000万-5,000万吨。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附件查看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