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美首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近四年来新低-宏观日报—平安期货20120330

  • 时间: 2012-03-30
  • 文章来源:
  • 【字体:

美首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近四年来新低
美国上周首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近四年来新低,这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在改善。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报告称,截至3月24的一周美国首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5000人,达到35.9万人,为2008年4月以来最低。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给出的预测中位值为35万人。该报告提供的政府数据还包括早至2007年的修正数据。
随着对经济扩张的信心提升、销售增长,公司开始增加雇佣员工。美国就业市场在过去三个月里不断改善,这有助于提高个人收入,或将减弱高油价带来的压力。


美去年4季度GDP增长3.0%合预期
美国政府发布的2011年四季度GDP(国内生产总值)最终报告显示,GDP增长率的终值为3.0%,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这主要得益于个人收入的增长率高于早先预期,应有助于推动本季度的消费者开支增长。
美国商务部指出,3.0%的GDP增长率创下2010年二季度以来新高,3.0%与一个月前发布的修正值是一致的。去年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率的终值为1.8%。

法国总理称接近达成释放原油储备协议
法国总理弗朗菲永周四称,各国政府更加接近于达成一项协议,内容是释放应急原油储备以遏止原油价格上涨,当前油价已经触及三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菲永在今天接受法国国际广播电台采访时称,美国与欧洲各国政府之间达成协议来动用战略原油储备的前景“良好”,消费者可“合理预期”原油储备将被释放。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英国首相卡梅伦曾就此举进行过磋商。法国财政部长巴鲁安表示,法国只会在与其他国家协调合作的情况下才会动用原油储备。


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数据暗示第一季经济或乏力
国2月耐久财(耐用品)订单仅适度增长,支持了第一季经济增长可能黯淡迟滞的看法。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耐久财订单成长2.2%,低於分析师预估,而且仅部分扳回1月大跌的跌幅。对未来企业投资的衡量指标也不及预估.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附件查看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