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美初请失业金人数微降仍处4年低点-宏观日报—平安期货20120406

  • 时间: 2012-04-06
  • 文章来源:
  • 【字体:

美初请失业金人数微降仍处4年低点
美国政府发布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显示,上周的人数环比小幅下降,至35.7万,仍处在四年来的最低点附近。美国劳工部指出,在截至3月31日的一周中,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5.7万,低于此前一周的36.3万(今日向上修正值),原值为35.9万。初请失业金人数是显示裁员量增加还是下降的重要指标。据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上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将环比增至36万。

美3月Challenger计划裁员量环比大降27%
美国国际性职业咨询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宣布,3月份美国雇主的计划裁员量环比大幅下降27%,总人数创下10个月来新低。
3月的计划裁员量降至3万7880人,较2月的5万1728人大幅下降27%,较上年同期减少9%。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的CEO钱伦吉(John Challenger)表示:“原因可能很简单,政府员工的被裁减还处在风暴眼状态。由于今年是大选年,许多州的预算还处在谈判阶段,因此政府层面没有太多裁员活动。”

希腊称97%债权人同意债券交换协议
希腊政府官员周四称,持有该国97%私人部门债券的投资者都已同意了债券交换协议的条款,同意承担75%的损失以交换新的债券。
希腊政府这一修改后的私人部门债券参与率高于上个月宣布的96%,当时该国达成了一项历史性的重组协议,目的是将其债务负担削减1000亿欧元(约合1300亿美元)左右。对于希腊及其欧洲财务支持者而言,这代表着又一个积极的进展,意味着仅有一小部分投资者会寻求与希腊对簿公堂。

四大行3月存款激增2.25万亿
4月5日,接近国有大行的人士透露,截至3月末,工农中建四大行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946亿元,而在月初前11天,四大行全部新增贷款还不足200亿。
存款比贷款增长猛烈数倍。3月份四大行新增人民币存款2.25万亿元,远远超过2月份6700多亿的新增额。3月份的信贷数据比预期乐观,但这并不能说明实体经济的信贷需求有所缓解。一家股份行行长预计,信贷需求对银行真正的考验将在2季度显现。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附件查看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