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国内3月新增贷款超万亿—宏观日报—平安期货20120413

  • 时间: 2012-04-13
  • 文章来源: 研究所
  • 【字体:

3月新增贷款超万亿
中国央行周四公布,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100亿元,高於此前8,000亿元的路透调查中值.当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13.4%,亦高於12.9%的路透调查中值.
该数据打消了市场对经济前景的过於悲观的预期,推动人民币利率互换(IRS)报价上移,同时银行间债券市场浮现卖盘,收益率小幅上涨.数据出炉前,中国股市沪综指收升1.8%并创两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3月信贷超预期,得益於季度末存款大幅增加,为银行当月放贷提供充足的"弹药".需求方面,农历春节後进入传统的开工和投资旺季,企业信贷需求比较旺盛.同时,监管部门对房地产开发商和地方融资平台的信贷政策放松,对信贷投放也带来刺激.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8万坏于预期
美国劳工部宣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增长至38万,前值35.7万,这意味着劳动力市场的复苏步伐仍然缓慢。
首申失业救济金人数增长也反映了季节性波动因素,因为复活节假期前后申请人数通常会上升。很多学校职工春假期间被暂时解聘,可能会申请失业救济。波动性较小的首申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均值增长至36.8万。

详细内容请点击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