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西班牙CDS创新高 违约概率31.4%—宏观日报—平安期货20120417

  • 时间: 2012-04-17
  • 文章来源:
  • 【字体:

西班牙CDS创新高 违约概率31.4%
周一西班牙国债的违约保险成本继续攀升,5年期信贷违约掉期(CDS)息差在上周五基础上再创新高。据Markit资料,西班牙5年期CDS息差为523基点,明显超上周五收盘的499点。据523基点计,西班牙未来5年累积违约概率为31.4%。
CDS的息差即一年内为防范违约风险所需支付保险费的比例,1基点为万分之一。计算可知,523基点即意味着为防范价值1000万美元的西班牙国债在未来5年内不违约,保险方每年需支付52.3万美元保费。


4月纽约州制造指数跌至6.56大逊预期
纽约联储发布的4月制造业报告显示,4月的制造业指数大幅降至6.56,明显低于预期,这意味着制造业的增速大幅放缓。纽约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普遍表示,出货的增速明显下降,未履行订单的数量环比下滑。
4月的纽约州制造业指数明显低于3月的20.21,同时明显不及接受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18.0。制造业指数大幅下挫主要与出货子指数环比重跌12个点,以及未履行订单子指数沦为负值有关。重要的新订单子指数环比基本持平,为6.48,雇员数量子指数环比上涨,至近一年来最高点。


美3月零售额超预期大幅增长0.8%
美国政府发布的3月零售额报告显示,3月的零售额环比增长0.8%,明显超出市场预期,零售额已连续三个月环比上涨,不计汽油和汽车销售的核心零售额也实现稳步增长。
0.8%的增幅几乎达到市场预期值的两倍。此前2月零售额的增幅下调至1.1%,初值为1.0%。市场对3月零售额的预期较低事出有因,经济学家原本以为,2月温暖的天气导致了消费者的部分消费提前,3月零售额的增速应该会放缓。


花旗摩根大通一季度净利同比下滑
花旗集团和摩根大通2012年一季度净利润均现同比小幅下滑,但总体仍好于市场预期。在美国经济缓慢复苏的背景下,这两家美国最大型银行正在艰难修复核心业务发展,提高营收。
花旗集团北京时间昨日晚间公布一季报显示,集团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2%。摩根大通集团上周五公布的2012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54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56亿美元亦下滑3.6%。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附件查看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