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西班牙银行坏账率创18年新高—宏观日报—平安期货20120419

  • 时间: 2012-04-19
  • 文章来源:
  • 【字体:

西班牙银行坏账率创18年新高
西班牙央行18日公布,该国银行业贷款坏账率今年2月达8.2%,创18年以来新高。该消息导致西班牙金融股当天全面下跌,西班牙IBEX 35指数盘中跌幅超过3.5%,创该指数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受此影响,欧洲主要市场指数周三开盘后均有不同程度下挫。
分析人士表示,西班牙银行业坏账率创新高是2008年房地产市场崩溃的后遗症之一。当天举行的西班牙国债拍卖获得良好市场回应,西班牙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1基点至5.67%,这使得投资者对欧元区债务问题担忧一度有所缓解。

德银称全球金融危机最坏时期尚未到来
德意志银行周三称,全球金融危机的最坏时期尚未到来,原因是将违约率维持在较低水平的央行融资即将耗尽。德意志银行发布报告称,信用违约掉期价格表明,有四个或更多的欧盟国家可能会经历所谓的“信用事件”,如不得不对自身债务进行重组等。

巴西央行降息75个基点至9%
巴西利亚-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目前仍然是有限的风险,通胀的轨迹。委员会进一步指出,鉴于全球经济的脆弱性,到现在为止,一直对外部门的通货紧缩。因此,在调整货币条件的过程中,委员会一致决定,以减少SELIC率年息9.00%,不带偏见。
巴西央行从去年9月份开始50个基点至12%,10月份降息50个基点至11.5%,12月份降息50个基点至11%。今年1月下调50个基点至10.5%,今年3月降息75个基点至9.75%。

IMF警告信贷紧缩
IMF发布2012年4月期《全球金融稳定报告》,IMF警告,若政府政策应对不力,欧洲银行未来两年可能被迫需要出售3.8万亿美元资产。
若按照目前的政策,银行去杠杆规模也高达2.6万亿美元。到 2013 年底,大型欧盟银行的合并资产负债表的缩减规模可能将高达 2.6 万亿美元(2 万亿欧元),接近总资产的7%。根据我们的估算,约四分之一的去杠杆化将通过减少贷款实现,其余则主要靠出售证券和非核心资产实现,但该估算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根据基线预测,对欧元区信贷供给的影响预计为目前未偿信贷的 1.7%。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附件查看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