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荷兰首相内阁集体辞职 国债价格重挫—宏观日报—平安期货20120424

  • 时间: 2012-04-24
  • 文章来源: 研究所
  • 【字体:

荷兰首相内阁集体辞职 国债价格重挫
据媒体报道,荷兰首相吕特及其内阁已经辞职,为荷兰举行大选铺平了道路。此前,吕特政府与联盟党派的预算谈判破裂。分析师指出,评级机构可能调降荷兰的3A评级。
荷兰政府的新闻发布机构指出,贝娅特丽克丝女王已接受吕特的辞呈,同时要求他负责看守内阁期间处理好政府的紧急事务。预计吕特将于周二在国会发表演讲,讨论过渡期的预算削减和安排新的大选。
奥朗德和萨科齐将在第二轮投票中角逐总统职位
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和现任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在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领先其他8位候选人,将在第二轮投票中角逐总统职位。
奥朗德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27.5%的有效选票,萨科齐获得26.6%,极右翼候选人玛丽娜•勒庞获19.9%。而极左翼候选人让-吕克•梅朗雄和中间派候选人弗朗索瓦•贝鲁分别获10.5%和9.2%。
2011年欧元区债务水平升至欧元诞生以来最高
欧洲统计局公布欧元区和欧盟国家2011年财政赤字和债务情况。2011年,欧元区政府债务总计8.215万亿欧元,相当于GDP的87.2%,这是欧元诞生以来最高水平。欧元区赤字占GDP的4.1%。2011年,欧盟国家政府债务占GDP的82.5%,赤字占GDP的4.5%。
虽然欧元区国家的赤字占GDP之比由2010年的6.2%降至4.1%,但欧盟规定赤字不得超过GDP的3%,公共债务不得超过GDP的60%。欧洲统计局表示,欧元区和欧盟27国的政府预算赤字绝对值相比2010年减少,但政府债务都出现上升。

详细内容请点击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