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希腊选举受挫 欧债危机或再起—宏观日报—平安期货20120508

  • 时间: 2012-05-08
  • 文章来源:
  • 【字体:

希腊执政联盟议会选举受重挫 欧债危机或再起
希腊执政联盟中的两大党——左翼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党和保守的新民主党,因支持严苛的紧缩措施引起民众强烈不满,双双在国会选举中遭受重挫,这可能让挥之不去的欧债问题再次挑起欧元区的债信危机。
希腊议会选举已结束。根据出口民调,希腊新民主党得票率只有17.2%,比2009年大选时的33.5%更低,无法取得足够的议会多数议席。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党的得票率也从上届的43.9%下滑至14%至17%,使该党的地位从希腊得票第二高的政党下跌为第三。

传希腊若无法组建联合政府6月底前将现资金短缺
希腊财政部官员周一向路透社表示,如果该国各党派无法组建联合政府就接受下一轮救助资金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协商且财政收入下滑,希腊将在6月末前出现资金短缺。
一位希腊官员表示:“如果没有政府就接受下一笔救助资金与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协商,如果无法获得预期的月度现金流,那么我们或将从6月末起就出现流动性问题。”

奥朗德当选考验欧洲紧缩政策立场
社会党奥朗德当选法国总统将引发对欧洲紧缩政策前景的质疑。欧元区最大经济体法国和德国在持续近3年的债务危机中通力合作。法国现任总统萨科齐周日承认大选失败,已关闭与紧缩政策关键支持者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联系。
奥朗德因此成为欧洲政界从紧缩转向的象征,而紧缩是欧债危机的主要政策药方。与此同时还引发了奥兰德与默克尔不能友好合作的担忧,尤其是奥朗德曾说过要重新谈判欧元区领导人去年签署的“财政契约”。奥朗德表示,财政契约除了强制实施财政纪律的措施,还应包括有关经济增长的内容。

德国3月工厂订单环增2.2%好于预期
德国经济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欧元区以外地区需求强劲,德国3月份工厂订单经季节和通胀调整后环比增长2.2%,好于接受彭博调查分析师预期的增长0.5%,经工作日调整的年率为下降1.3%,2月份工厂订单环比增长0.6%。
由于欧元区需求受到欧债危机影响,德国企业希望从增长较快的新兴市场获得增长。4月份德国商业信心指数上升到了9个月高点,投资者信心指数意外升至两年高点。尽管如此,德国央行的数据仍显示,随着欧元区成员国陷入衰退,德国经济增长将从2011年的3%放缓至0.6%。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附件查看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