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全球风险资产大幅下挫—宏观日报—平安期货20120509

  • 时间: 2012-05-09
  • 文章来源:
  • 【字体:

全球风险资产大幅下挫
道琼斯指数周二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因围绕希腊政局不确定性的担忧超过了美国小企业信心上升的提振作用。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跌76.44点,至12932.09点,跌幅0.6%。标准普尔500指数跌5.86点,至1363.72点,跌幅0.4%,为近一个月来最低收盘水平。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1.49点,至2946.27点,跌幅0.4%。股指盘中一度触及2月份以来最低水平。 欧股周二大幅收低,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7%,收报250.58点,创下4个月新低。

希腊股市创近20年新低
周二欧股交易中,希腊ASE综合指数最低至610.23点,收于620.54点,均创下1992年11月末以来新低,欧债危机已让这个国家疲惫不堪,而上周末大选引发的政治局势动荡给了股市重重一击。
周二希腊股市跌收3.6%,昨日已暴跌近7%。倾向接受国际援助的新民党领导人萨马拉斯(Antonis Samaras)周一组建一个联合政府的努力失败,这给反紧缩的极左翼联盟组建政府留下了机会,该联盟已明确表示反对现有的援助协议,希腊为获得援助所要达到的条件必须重新谈判。

联储达德利:如引发通胀宽松政策将停止
纽约联储主席达德利周二在苏黎世演讲时称,如果看上去或将引发高通胀,美联储资产采购政策将不会继续执行下去。
达德利在就增进经济政策和金融市场监管国际间合作主题进行演讲时称,在货币政策上,各国央行应致力于制定更为透明的政策框架,制定被认为是“可信的、可持续性的”货币政策。他称美联储寻求进一步明确其2%的通胀目标。

奥朗德当选考验欧洲紧缩政策立场
社会党奥朗德当选法国总统将引发对欧洲紧缩政策前景的质疑。欧元区最大经济体法国和德国在持续近3年的债务危机中通力合作。法国现任总统萨科齐周日承认大选失败,已关闭与紧缩政策关键支持者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联系。
奥朗德因此成为欧洲政界从紧缩转向的象征,而紧缩是欧债危机的主要政策药方。与此同时还引发了奥兰德与默克尔不能友好合作的担忧,尤其是奥朗德曾说过要重新谈判欧元区领导人去年签署的“财政契约”。奥朗德表示,财政契约除了强制实施财政纪律的措施,还应包括有关经济增长的内容。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附件查看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