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穆迪拟下调百余银行评级—宏观日报—平安期货20120510

  • 时间: 2012-05-10
  • 文章来源:
  • 【字体:

穆迪拟下调百余银行评级
穆迪本月起将下调百余家银行的信用评级,该举动有推高银行业融资成本的风险,并可迫使银行减少放贷进而威胁经济增长。
这百余家银行包括法国最大银行巴黎银行、德国最大银行德意志银行以及总部位于纽约的摩根士丹利,穆迪今年二月表示,这些银行的短期和长期债务评级有可能被下调至它们历史上的最低水平。
继标普和惠誉去年调降银行评级后,此次评级下调,对银行业来说将损害盈利、提高抵押金需求,并将使一些银行无法从货币市场融资,后者对融资对象有着严格的规定。在无法向私人机构融资的情况下,银行业将不得不出售资产并减少放贷。

希腊社会党拒绝极左翼联合执政邀请
希腊社会党领导人韦尼泽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已拒绝加入以左翼联盟为首的联合执政同盟。极左翼政党:左翼联盟反对接受国际援助所附加的紧缩条件。
但是,韦氏同时表示,一旦收到总统的委托,他将继续努力组织一个联合政府。韦尼泽洛斯周三稍早时与齐普拉斯进行了联合组阁谈判,谈判结束后韦氏指出:“目前我们无法达成协议,但我们必须继续努力。”

希腊周四将收到42亿欧元援助资金
 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周三表示,希腊将在周四收到42亿欧元(约合54亿美元)的援助资金,剩余的10亿欧元资金在6月份以前不需要发放,未来将视希腊的融资需求来发放。
欧元区援助基金的理事会周三发表声明称,该基金将扣发10亿欧元(约合12.9亿美元)的希腊援助资金,这笔援助资金是该基金计划向希腊提供的下一笔52亿欧元(约合67亿美元)援助资金的一部分。

西班牙正式将本国第三大银行国有化
西班牙央行5月9日表示,已接受国内资产规模第三大银行Bankia的请求,由政府持有Bankia的大部分股份,实行部分国有化。Bankia按市值计算为西班牙第四大银行,目前持有房地产贷款375.2亿欧元,其中178.5亿欧元被视为问题贷款,占这类贷款的47.6%。
该行自去年7月上市以来市值缩水43%,降至42.5亿欧元。西班牙央行9日声明中称,Bankia新任董事长José Ignacio Goirigolzarri请求央行与其他政府机构请求授权将已发证券转换为普通股,称该行董事会一致同意支持政府救助。按照这一请求,西班牙央行必须转换接近45亿欧元的普通股,成为Bankia母公司的最大股东。预计西班牙政府将投入100亿欧元进行Bankia的或有可转债互换。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附件查看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