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欧洲央行官员首度公开谈论希腊退出欧元区—宏观日报—平安期货20120515

  • 时间: 2012-05-15
  • 文章来源:
  • 【字体:


欧洲央行官员首度公开谈论希腊退出欧元区
欧元区央行行长首次公开谈论应对希腊或将退出欧元区的问题。希腊组建联合政府的谈判陷入僵局,这增加了该国拒绝履行国际救助条款的前景。
据《金融时报》报道,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的评论显示,欧元区解体的风险正得到愈来愈认真的对待。这标志着欧洲央行立场的巨大转变,该行此前表示,欧洲条约不允许成员国退出,欧元区解体将引发不可估量的经济损失。

穆迪下调26家意大利银行评级
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今天将26家意大利银行的评级下调了一到四个等级,原因是意大利经济重新陷入衰退周期,且银行的运营环境日益恶化。
穆迪将意大利裕信银行(UCG)的独立信用评级从“Baa1”下调至“Baa2”,并将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IITSF)的独立银行财务实力评级从“C+”下调至“C-”。这两家银行在意大利银行业中占据了三分之一的份额。

希腊总统组阁努力再度失败
希腊总统Karolos Papoulias周日和周一为组建政府所做的努力均告失败。他周二将再次与各党派领导人会谈,并提议建立专家政府,而不是政客组成的政府。
保守派的新民主党领导人Antonis Samaras,社会党PASOK领导人Evangelos Venizelos,和左翼党派Democratic Left领导人Fotis Kouvelis周一举行了一个小时的会谈,没有任何成果。但他们同意周二继续会谈。

穆迪警告西班牙银行业仍然脆弱
虽然西班牙政府上周五已要求国内银行为房贷损失拨备300亿欧元,但穆迪旗下评级机构14日仍发出警告,认为西班牙银行面对拖欠贷款日渐增多仍然不堪一击,外界对西班牙金融业的担忧日益加重。
应西班牙政府上周五新增拨备要求,近两日西班牙国内三大银行桑坦德、BBVA和Caixabank分别表示会增加拨备27亿欧元、18亿欧元和21亿欧元。目前还没有一家西班牙银行表示需要政府救助。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附件查看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