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希腊组阁失败将重新举行大选—宏观日报—平安期货20120516

  • 时间: 2012-05-16
  • 文章来源:
  • 【字体:

希腊组阁失败将重新举行大选
在周二各政党未能组建联合政府后希腊将再次举行选举。在上次选举结束9天后,持续的政治危机正将希腊推向破产边缘,或将最终导致该国退出欧元区。
在长达三天的政党领导人组建联合政府谈判失败后,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Karolos Papoulias)的发言人称,寻求妥协的努力已经宣告失败,必须举行新选举。该发言人并未给出选举的确切日期,但选举法暗示选举将于6月中期举行。发言人称看守政府将于周三成立。
希腊仍未能产生新政府,不久前举行的大选未产生决定性结果,致使希腊议会分裂成1300亿欧元救助协议的支持者和反对者两个阵营。该协议因要求实施大幅薪资削减、养老金和政府支出削减,而受到希腊人的强烈反对。

希腊本地银行存款危机加剧
希腊本地银行的存款危机加剧。此前摩根大通表示,希腊和其它各地的新闻报道暗示,大选之后,希腊存款外流有明显的加剧趋势。这一消息得到了官方证实。
希腊总统Karolos Papoulias在与政党领袖会面中表示,仅周一一天希腊存款人就从本地银行取出7亿欧元(折合8.98亿美元)存款,正如他所警告的那样,希腊领导人面临的局面非常困难。在周二披露的总统发言纪要中,Papoulias表示取出的存款加上银行收到的对德国国债的购买指令合计约8亿欧元。

汽油价格下跌美国4月CPI环比持平
美国劳工部周二宣布,由于汽油价格下跌冲减了食品、衣服和汽车价格上涨,4月经季节调整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持平,除去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上涨0.2%,均符合市场预期。
上一次CPI环比持平是去年12月。数据显示,4月份CPI与核心CPI均同比增长2.3%。这是2009年12月以来CPI涨幅首次没有超越核心CPI。

美国4月零售额环比增0.1%符合预期
美国政府发布的4月零售额报告显示,继今年前三个月大幅增长后,4月零售额环比增0.1%,符合预期。美国商务部称,4月不计汽油和汽车的核心零售额环比增长0.1%。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测为均持平。3月零售额由环比增0.8%调降至0.7%,2月增长幅度由1.1%调低至1.0%。
消费者支出占到美国经济增长的70%,所以支出下降意味着经济或将趋缓,或至少暂时是这样。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今年较早的复活节使部分消费者支出由4月提前到了3月,这将继续减缓支出增长幅度。较寒冷的春季或也是一个因素,零售销售同比增长6.4%,低于一个月前的6.6%。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附件查看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