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OECD领先指标显示发达经济体将加速增长—宏观日报—平安期货20120522

  • 时间: 2012-05-22
  • 文章来源:
  • 【字体:

OECD领先指标显示发达经济体将加速增长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综合领先指标显示,未来几个月,全球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将加速,但中国经济增长可能会进一步放缓。OECD周一称, 反映其34个成员国经济活动的领先指标1月份升至100.9,去年12月份为100.5,这是该指标连续第三个月上升。
美国和日本将引领各国经济复苏,1月份美国领先指标从去年12月的101.8升至102.5,为连续第四个月上升;日本1月份领先指标从去年12月的102.1升至102.6。OECD称,美国和日本的经济增长重获动能,与此同时七大工业国中的其他五个成员国的指标显示动能可能发生改变。

标普:全球企业信贷市场或掀起“超级风暴”
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周四警告称,由于企业未来五年寻求募集最多46万亿美元,但银行和投资者并没有准备好提供这笔资金,因此一场席卷全球企业信贷市场的“超级风暴”可能正在酝酿中。
标准普尔称,在这样的情境下,政府和央行可能无法阻止严重问题引发融资困难,甚至连非高度杠杆化的企业也无法幸免。
标准普尔估计,未来五年内欧元区、英国、美国、中国和日本的非金融企业需要43万亿-46万亿美元的资金,其中30万亿美元将用于为负债再融资,剩下的13-16万亿美元则用于刺激增长。

穆迪认为希腊进行债务置换已经违约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周五称,在希腊完成1,770亿欧元债券置换并让私人债券人遭遇巨大损失后,该机构认为希腊已经违约。
穆迪称,希腊债券置换是廉价交易,因此构成债务违约。该机构指出,85.8%的希腊法债券持有人已经同意置换,置换条款将导致现有债券的净现值损失至少70%。穆迪指出,预计外国法债券持有人和国有企业债券持有人也将进行相似债券置换。希腊国有企业债券附有国家担保。

美股纳指大涨2.5%,全球风险情绪改善
周一美国股市大幅收高。标普500指数创两个月来最佳表现,纳指在权重股苹果的推动下也大幅上扬。 欧洲大部分股市也震荡收高,部分恢复了上周的巨大损失,投资者对西班牙经济和银行业前景持续感到担忧,该国股市未能实现反弹。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5%,收报240.17点。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附件查看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