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惠誉下调日本主权评级至A+ 前景为负面—宏观日报—平安期货20120523

  • 时间: 2012-05-23
  • 文章来源:
  • 【字体:

惠誉下调日本主权评级至A+ 前景为负面
评级机构惠誉周二下调日本主权评级至A+,前景为负面。其给出的理由为日本公共债务水平不断上升。日本此前长期外币评级为AA,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为AA-。惠誉亚太主权评级部主管Andrew Colquhoun称:“评级下调及负面展望反映了日本主权债务风险正不断加大,日本有着过高并不断增长的公共债务比率。”
Colquhoun称:“相比其他财政面临挑战的高收入国家,日本政策紧缩计划也显得过于缓慢,同时计划的实施受政治风险影响很大。”尽管日本评级遭惠誉调降,但由于其主权债务大部分由国内个人或机构持有,因此日本的主权债务不会受到此次降级的过多影响。

经合组织下调欧元区增长预期支持欧元债券
据外电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周二下调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还称政策制定者应考虑采取步骤为联合推出欧元债券创造条件。
在其最新经济展望中,经合组织预测2012年欧元区境内生产总值将萎缩0.1%,2013年将增长0.9%。该组织称欧元区多国选举结果显示“改革疲劳”情绪有所上升。

美国4月二手房销量环比增3.4%至462万幢
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宣布,4月份二手房销量环比增长3.4%至462万幢,接受MarketWatch调查经济学家的预期为460万幢,释放出楼市在进一步缓慢复苏的信号。3月份二手房销量处置为448万幢,调整后的数据位447万幢。
数据显示,4月份二手房销量环比增长10%,连续第十个月实现同比增长。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表示,从2009年至2011年,二手房销量一直在441万幢左右徘徊,但目前突破了这一水平。

希腊金融稳定基金批准资本重组协议
希腊金融稳定基金称,已于周二批准一项协议,允许本地银行增加资本以弥补因希腊债务重组而蒙受的损失。希腊金融稳定基金称,董事会成员一致批准最终资本重组协议。该基金发布公告称,相关文件周三将发放给银行。
欧洲金融稳定基金已向希腊金融稳定基金转入价值250亿欧元债券。希腊金融稳定基金将向希腊银行拨付180亿欧元过渡资金,直至这些银行能够在今年晚些时候正式完成资本重组。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附件查看

打印此文 】【 收藏此文 】【 关闭窗口

相关每日视点